BLOG

依心專欄

2024-04-10

療程懶人包

抽脂費用揭密!一篇了解 5 種抽脂手術種類與各部位抽脂價格

抽脂費用揭密!一篇了解 5 種抽脂手術種類與各部位抽脂價格

 
快速跳轉目錄:
  二、抽脂費用怎麼算?影響抽脂費用的因素有哪些?
(一)抽脂部位
(二)抽脂範圍
(三)抽脂方式
(四)醫師技術與經驗
三、抽脂手術種類有哪些?5 種常見抽脂價錢比較
(一)傳統抽脂
(二)水刀抽脂
(三)雷射溶脂
(四)Vaser 威塑抽脂
(五)LSSA 音浪抽脂
四、威塑抽脂費用多少?腹部抽脂費用怎麼算?4 大常見抽脂部位費用一覽
五、抽脂風險高嗎?抽脂術後會出現後遺症嗎?
(一)抽脂手術的可能風險
(二)抽脂術後可能產生的後遺症有哪些?
六、抽脂術後保養怎麼做?抽脂常見問與答一次看!
(一)抽脂恢復期需要多久?
(二)抽脂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三)抽脂後還會復胖嗎?
(四)抽脂等於減重嗎?
(五)抽脂適合族群與不適合族群有哪些?
七、抽脂推薦診所:依心唯美「依心醫意,造就你的美麗」
✦依心唯美【威塑抽脂】5 大優勢
✦依心唯美抽脂體雕推薦醫師


 

一、了解抽脂費用前,先來認識抽脂手術的原理

抽脂原理

抽脂手術的原理是利用外科手術的技術和設備,透過真空吸引的方式從身體的皮下組織中移除多餘的脂肪。在抽脂手術中,外科醫師會在手術部位開小切口,然後插入 1 根細長的抽脂管。這根抽脂管會連接到真空裝置,透過吸力將多餘的脂肪吸出體外。過程中,醫師會根據患者的需求以及身體的解剖結構,控制吸取脂肪的位置和範圍,以達到最佳的塑形效果。

抽脂手術可以應用於許多部位,像是腹部、臀部、大腿、手臂等,雕塑脂肪易堆積的區域,讓你更貼近心目中理想的身型曲線。
 

二、抽脂費用怎麼算?影響抽脂費用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抽脂費用的因素

(一)抽脂部位

不同部位的抽脂手術難度和複雜程度各不相同,因此費用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腹部、臀部、大腿等大面積部位的抽脂手術通常比手臂、下巴等小面積部位的手術費用更高。此外,部位的位置和組織結構也會影響手術的難度和費用。對於較難雕塑或組織較複雜的部位,手術可能會需要更高的技術和操作,進而增加手術的成本。
 

(二)抽脂範圍

抽脂手術根據範圍又可以分為局部抽脂和環狀抽脂 2 種,而局部抽脂手術價格通常比環狀抽脂手術便宜,因為環狀抽脂手術需要涉及更大的手術範圍,進而增加手術的時間和難度,因此費用相對也會比較高。
 

(三)抽脂方式

不同的抽脂方式也會對手術費用產生影響,例如,傳統的機械抽脂手術通常比利用雷射或超音波技術進行的抽脂手術費用較低,這是因為使用先進技術的抽脂方式通常需要更昂貴的設備和更高水準的專業知識,這些成本最終都會反映在手術費用上,但相對地新技術通常也具有更少的副作用和更好的術後效果。
 

(四)醫師技術與經驗

經驗豐富且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通常會收取較高的手術費用,因為他們的技術能夠提供患者更理想的手術成果,同時盡可能降低風險發生的機率。此外,具有豐富經驗的醫師能夠更準確地評估患者的狀況,提供為不同患者量身訂製的治療方案。因此在選擇醫師時,建議優先考慮醫師的經驗是否充足與專業程度,而不是僅考慮手術費用高低。
 

三、抽脂手術種類有哪些?5 種常見抽脂價錢比較

 
 

傳統抽脂

水刀抽脂

雷射溶脂

Vaser 威塑抽脂

LSSA 音浪抽脂

原理

抽脂管撕裂拉扯抽吸脂肪

水刀沖刷、剝離脂肪

雷射光熱能溶解脂肪

音波氣泡乳糜化脂肪

超音波乳糜化

手術切口大小

約 1 公分

約 0.5 公分

約 0.5 公分

極小

極小

適用部位

身體大面積

身體大面積

局部小範圍

全身

全身

抽脂量

適量

破壞組織程度

恢復期

術後瘀青程度

脂肪回填存活率

皮膚緊緻

價位區間

4~12 萬

6~24 萬

4~18 萬

6~30 萬

6~20 萬

優點

費用較便宜

安全性較高

皮膚緊實效果、傷口小

手術時間短、恢復期短

手術方式溫和、傷口小

缺點

破壞程度大、恢復期長

恢復期長、藥水殘留疑慮

不適合大範圍抽脂、有灼傷可能性

費用較高

費用較高

 

(一)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方式會將抽脂管插入皮下脂肪組織中,接著醫師會注射膨脹劑,讓脂肪組織軟化變得更容易地被分離和吸取。手術過程中,醫師會來回推拉抽脂管,把手術部位的脂肪、周圍組織打散,再透過真空力將其吸出體外。

不過這種手術方式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且出血量較大,恢復期需要更長的時間;此外,由於傳統抽脂是透過手動操作,比較難保證脂肪組織的平整,因此可能導致外觀看起來凹凸不平。
 

(二)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高壓沖刷,將脂肪與皮下組織分離開來,再使用負壓吸取身體裡被軟化的脂肪。相較於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的安全性更高,手術方式也比較溫和。

水刀抽脂的優點為對組織的傷害較少,因此特別適合用來處理需要大範圍抽脂的情況;不過,由於水刀抽脂手術過程需要注射比較多的膨脹液來幫助沖刷脂肪,因此手術後的恢復時間也會比較長。
 

(三)雷射溶脂

雷射溶脂是透過極細的光纖探針導入皮下脂肪層,並利用雷射光熱能的能量,將大塊的脂肪細胞震碎、溶解,後續再被身體吸收代謝,以有效減少脂肪囤積。此外,雷射光的熱能還可以幫助肌膚變得緊實,同時促進修復,有助於手術後的恢復和整體效果。

雷射溶脂的優點為探針管徑很細,所以傷口也比較小;不過雷射溶脂比較不適合用於大範圍抽脂,而較適合用於須要細部處理的小範圍精雕抽脂,像是雙下巴、腋下、副乳等部位。
 

(四)Vaser 威塑抽脂

Vaser 威塑抽脂的原理是利用 36,000 赫茲的高頻率超音波,穿透皮膚表面、對脂肪細胞產生震動,把脂肪細胞乳糜化並溶解於組織液中,形成微小的脂肪顆粒,後續便可透過微創傷口輕鬆抽出體外。

威塑超音波抽脂的優勢在於它不會破壞脂肪細胞周圍的組織,所以是更為溫和的抽脂方式,同時也能降低術後的不適感、縮短恢復期,提高了抽脂手術的安全性和效率。
 

深入了解 Vaser 威塑抽脂療程

想知道更多 Vaser 威塑抽脂相關資訊,歡迎點選下方按鈕聯繫我們:

  

(五)LSSA 音浪抽脂

LSSA 音浪抽脂是利用極細的探針,並透過高頻率的超音波作用,將頑固的脂肪細胞擊碎、乳糜化,接著再將乳糜化後的液態脂肪吸取出體外。此外,LSSA 音浪抽脂擁有 5 種探針設計,可以應用於身體、臉部等各式不同深度的脂肪組織,實現更精細自然的雕塑效果。
 

四、威塑抽脂費用多少?腹部抽脂費用怎麼算?4 大常見抽脂部位費用一覽

4 大常見抽脂部位
 
 

傳統抽脂

水刀抽脂

雷射溶脂

Vaser 威塑抽脂

LSSA 音浪抽脂

雙下巴抽脂費用

4~8 萬

6~10 萬

4~6 萬

6~10 萬

6~8 萬

手臂 + 副乳抽脂費用

8~10 萬

10~12 萬

4~5 萬

15~20 萬

10~15 萬

腹部

10~12 萬

18~24 萬

10~12 萬

24~30 萬

12~18 萬

大腿抽脂費用

10~12 萬

18~24 萬

13~18 萬

24~30 萬

18~20 萬


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以上的價格區間僅供參考,實際的手術費用仍然需要由醫師根據個人情況進行評估才能確定。因此建議在確定進行手術前,務必與你的醫師溝通需求,讓醫師可以根據你的情況提供適合的手術方案和更準確的費用評估。
 

想更深入了解可能的抽脂費用?歡迎點選下方按鈕聯繫我們:

五、抽脂風險高嗎?抽脂術後會出現後遺症嗎?

 

(一)抽脂手術的可能風險

抽脂手術雖然可以幫助塑造理想身材,但如同其他手術一般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包含:

  • 。抽脂手術前的麻醉可能造成過敏反應
  • 。手術過程中也可能因器械、環境或患者自身體質造成感染


然而在依心唯美診所,我們始終以患者的安全作為首要考量,因此我們設有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全程參與手術,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抽脂手術的可能風險。
 

(二)抽脂術後可能產生的後遺症有哪些?

抽脂術後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包括:

  • 。凹凸不平的皮膚表面
  • 。輕微出血
  • 。血腫
  • 。血管栓塞


不過這些後遺症發生的機率其實相當低,而想要盡可能降低抽脂手術的風險和後遺症的發生機率,首先應該尋找經驗豐富且具有專業資格的醫師進行手術,才能讓醫師更好地評估你的狀況,並為你提供客製化的治療方案,同時也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經驗,因此若手術過程中發生臨時情況,也能即時採取應對措施,以減少風險。

此外,也應選擇合格正規的醫療院所進行手術,以確保抽脂手術過程的衛生與安全,讓患者能夠在手術成果和安全性 2 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
 

六、抽脂術後保養怎麼做?抽脂常見問與答一次看!

 

(一)抽脂恢復期需要多久?

在手術後的 3~7 天內,你可能會感到皮膚腫痛、瘀青、肌肉痠痛等,不過大約 2 週左右,不適感就會逐漸減輕;而在 1~3 個月後,瘀青會逐漸消退、水腫會減少。

在恢復期間,穿著塑身衣並進行適當的按摩是非常重要的。塑身衣可以幫助塑造身體輪廓,促進皮膚的收緊和塑形,並將皮膚脂肪層固定在正確的位置,防止皮膚鬆弛、下垂;同時透過持續的加壓幫助止血,減少淤血、腫脹、瘀青的發生。

按摩則可以促進淋巴循環,加速廢物排出,有助於減輕腫脹、幫助皮膚恢復光滑。此外也務必記得遵循醫生的建議,並定期進行複診,才能確保抽脂術後恢復順利。
 

(二)抽脂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 。抽脂術後須遵循醫師指示,按時服用口服藥。
  • 。抽脂術後視身體恢復狀況,需穿戴塑身衣 1~3 個月。
  • 。若身體狀況允許,建議術後可適量下床活動,以避免靜脈栓塞。
  • 。術後腫脹約會在 2~4 週左右逐漸消腫,若抽脂部位為四肢,可以盡量抬高患部,提升消腫速度。
  • 。術後 2 週內禁菸酒、茶、辣椒等刺激性飲食。
  • 。術前、術後 2 週內請勿食用任何活血藥物。
  • 。抽脂部位若有出血、發紅、發熱或劇烈疼痛等不適,應立即回診。
  • 。術後應維持抽脂部位的清潔與衛生,以避免造成感染。
  • 。術後應避免劇烈運動和提重物,以免影響恢復速度與手術效果。
 

(三)抽脂後還會復胖嗎?

許多人會誤以為抽脂後就一勞永逸、不會再復胖,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雖然抽脂能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讓曲線變好看,但脂肪細胞是會變大的,若術後暴飲暴食、生活習慣不正常,脂肪細胞還是有可能變大造成復胖。因此若抽脂後想維持良好體態,還是務必留意自己的飲食控制、生活作息,才能讓身形保持在理想的狀態。
 

(四)抽脂等於減重嗎?

抽脂不等於減重哦!抽脂是減少皮下脂肪細胞的數量,以達到局部塑形的效果,但還有一部分的脂肪分布在內臟,這是靠抽脂手術處理不到的,所以抽脂對體重不會造成太明顯的變化;而減重則是透過飲食控制、運動等方式,讓整體的脂肪細胞變小,進而達到降低體重的效果。
 

(五)抽脂適合族群與不適合族群有哪些?

抽脂適合族群

  • 。局部脂肪堆積過多者
  • 。希望改善特定部位曲線者
  • 。透過飲食控制和運動無法有效減除特定部位脂肪者

 

抽脂不適合族群

  • 。過度肥胖者
  • 。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凝血功能障礙等慢性疾病者
  • 。懷孕或哺乳期婦女
  • 。對手術有過敏或不良反應者
 

七、抽脂推薦診所:依心唯美「依心醫意,造就你的美麗」

看完以上資訊,若你也想告別頑固脂肪、重現完美身形,依心唯美提供「Vaser 威塑抽脂」療程,幫助你提升自信心,展現優雅美麗的 S 曲線!
威塑抽脂優勢

✦依心唯美【Vaser 威塑抽脂】5 大優勢

 

  1. 1. 微創性手術:Vaser 威塑抽脂僅需透過小切口進行操作,減少手術創傷和組織損傷。
  2.  
  3. 2. 脂肪細胞乳化技術:Vaser 威塑抽脂利用高頻率超音波乳化脂肪細胞,能有效分解脂肪組織,減少對周圍組織的損傷。
  4.  
  5. 3. 自體脂肪回填效果:Vaser 威塑抽脂抽取的脂肪細胞經處立後,可再利用於其他部位的填充,達到進一步塑型的效果。
  6.  
  7. 4. 術後恢復期較短:Vaser 威塑抽脂切口小、組織損傷少,因此術後恢復期較短,大幅減少術後不便和時間成本。
  8.  
  9. 5. 有效塑造身體線條:Vaser 威塑抽脂可以針對特定部位脂肪進行精細的調整和雕塑,能夠有效塑造身體線條、改善身形比例。


依心唯美診所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理念,堅持醫者的初衷,給予每位患者最適切、最安全的手術診療,並且為他們把關醫療品質,提供安心、細緻的服務。

在依心唯美診所,我們所有的醫師皆為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整形外科專業醫師。對於外縣市的患者,診所地理位置鄰近捷運台北 101 世貿站,交通方便住宿也方便,讓患者能夠更便利地前來接受治療。此外,我們設有專業麻醉醫師,以確保患者在手術過程中的安全;同時我們的手術室也符合醫學中心高規格,擁有先進的設備和舒適的環境,讓患者在接受治療時感到更加舒適和安心。
 

✦依心唯美抽脂體雕推薦醫師

邱大睿醫師

邱大睿醫師

學經歷

  • 。前馬偕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 。前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


專業資格

  • 。韓國 Shimmian 診所鼻整形研究員
  • 。美國 Dr. Dan Mills 診所隆乳研究員
  • 。韓國 BK 東洋整形醫院研究員
  • 。韓國 Doctorsmi 整形醫院研究員
  • 。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會員
  •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專長

  • 。各類抽脂
  • 。唇鼻雕塑
  • 。眼部雕塑
  • 。自體脂肪填補
  • 。美胸隆乳
  • 。臉部拉皮/內視鏡額拉
  • 。腹部拉皮
  • 。各式微整形注射


延伸觀看:



 
 

想知道更多 Vaser 威塑抽脂相關資訊,歡迎點選下方按鈕聯繫我們:

聯絡我們

LINE @followheart_tw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號2樓

Wechat Dr_followheart

電話 02 23456777

Email followheart.beauty@gmail.com

OPEN 週一-週六,13:00-20:00

本網站公開說明:

  • 本站案例均與當事人簽署同意公開肖像授權書,使公開於網路,僅供消費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之相關衛教。
  • 任何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本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 本站內容係屬依心唯美整形外科診所所有,請勿任意轉載,翻印必究。
  •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